不良学生

粗暴易懂

【evak】假如他们是猫

清水一波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但写得卡壳
对猫并不是非常了解,你们觉得猫什么时候最可爱呢?

isak是镇上一只年轻的小猫,有着灰绿色的眼睛和阳光下又暖又亮的浅黄色毛发。被铲屎官当宝贝一样从小养到大,而且超级会撒娇尤其是搞破坏之后,所以被宠得又皮又爱捣蛋,日常就是和三个小伙伴到处溜达搞事和逗可爱的小母猫。

今天阳光非常好,isak和朋友绕着公园走了几圈,找了个阳光能照到又少人的地方躺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正当他被阳光晒得昏昏欲睡眼睛快到闭上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一股炙热的目光。
他软软的耳朵和尾巴不安地动了动,抬起头四周看了一下,树是树,人是人,喷泉是喷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是错觉吗……可能太晒了。
然后他就放任自己进入充满小鱼干的梦境了。

街角那里上周搬走的空房有新的人入住了,是一对夫妻和一个女孩。为什么isak会知道?因为他们在它站在橱柜上和铲屎官因为洗澡这一个问题很严肃地对峙的时候按响了门铃。高挑的黑色短发女孩留下一个“你给我等着”的眼神后不得不转身去开门。
不跑是傻子。isak在emma打开门跟陌生人聊天的时候顺势溜了出去,恰好也听到了三个陌生人的自我介绍。新邻居,不过跟他没关系。
他走走停停,漫无目的地逛着,期间碰到熟悉的人会停下逗逗他。身为小镇上数一数二帅气的猫,他的高人气是可以理解的。他在耳朵和下巴温柔的抚弄下微微眯起了眼,尾巴在空中绕了几下。

有股陌生的同类的气味……?他在自己无意间走到那个有人新入住的房子前动了动鼻子。因为在这里从小长到大,他对着附近了如指掌,从来没闻过的气味让他感到好奇,说不上好闻,就是有点吸引他。
在白色的小洋房门前打量了一下,isak决定来一次完美的探险,于是他灵活地钻过门上的栅栏,轻车熟路地闯进了别人的家里。
然后他发现了那个陌生的气味的源头。
有只陌生的白猫安安静静地趴在窗台上,像天空一样的湛蓝的眸子正在轻飘飘地盯着他这个贸然闯入的家伙。
一向无法无天任性又大胆,连别人家的大金毛都敢挠的isak突然停下了步子,他莫名地感觉到一种压迫感。在白猫跳下窗台的时候慢悠悠地走向他甚至想转身逃跑。
猫走起来都很优雅,这只白猫应该是其中的佼佼者了,他步子又轻又慢,体态修长柔韧,微微仰着脑袋慵懒又高贵的模样是isak在小镇上从来没见过的。不得不承认,这只新来的猫真的太英俊了,让isak第一次有一种又怕又想亲近的感觉。没等他整理好乱糟糟的心情,白猫已经走到他旁边。白猫蹭着他的身体慢慢走过,尾巴还轻轻触碰了下isak敏感的尾巴,isak清晰的感觉到他雪白柔顺的毛发和柔软的身体。
卧槽,我是被撩了吗?

“Hello.”绕着他走了一圈后的白猫走到他面前端正地坐下,跟刚刚突如其来的亲密不一样,他坐着离isak有超过半米的距离,礼貌又疏远。
“Hi.”好歹忍住不丢脸地炸毛的isak脑子混乱,唯一想到的是这只猫连声音都好好听,低沉又温柔,就像电视机里听到的大提琴的声音。
“我叫even。”白猫眼睛里像装着辽阔的天空和广阔的大海,纯净又深邃,isak能在他眼里看到自己。
“isak……”他忍不住低头躲过even直白专注的目光,他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好吧,他真的没见过这么漂亮又浑身散发着魅力的同类……比镇上最漂亮的小母猫noora还要耀眼……
因此也错过了白猫眼里的志在必得和笑意。白猫盯着眼前低着头抬手擦了擦脸的小黄猫,舔了舔嘴唇,猎物居然自己送上门。

“你,你是从哪里来的?”
“奥斯陆。”说罢就看见那只年幼小猫一瞬间露出了好奇又向往的神情,走近了几步。耳朵前倾,尾巴末端在摇来摇去,灰绿水润的眼睛里写满“多说一点奥斯陆的事我好想听好想听啊”。
“很漂亮,很热闹,特别是圣诞节,很吵。”
虽然很短很简单的几句话,但丝毫没有减弱isak对首都的向往。果然是从首都搬来的,even的气质和气场都碾压这个小乡下地方……没意识到把自己都鄙视了一番的isak有点落寞,尾巴和耳朵低落地垂了下来。
“但我更喜欢这里,平静又有趣。”
“是啊这里很棒!我带你去我喜欢的公园,那里有蝴蝶而且人又少晒太阳超级舒服!”小孩心性的isak马上就来劲了,献宝一样想带even去玩。
“好啊。”even笑意盈盈地看着兴致勃勃的小黄猫,似乎很期待的样子。



评论(40)

热度(223)